【75周年学术校庆讲座】经济中南“文澜高端论坛系列活动” 第39期成功举办 | 冯志钢教授讲座

发布者:陈思琳发布时间:2023-11-28浏览次数:30


20231114日至15日,第39期经济中南“文澜高端论坛系列活动”在文泉楼南207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期学术讲座由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经济系冯志钢教授担任主讲人,bat365中文官方网站官网副院长宋丽智教授主持,bat365中文官方网站官网多名专任教师,以及bat365中文官方网站官网经济史、经济思想史等专业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共20余人参会。

会议开始,宋丽智教授简要介绍了本期主讲人冯志钢教授的科研经历以及学术成果,并对冯志刚教授来bat365进行学术分享表示热烈欢迎。

14日上午,冯志钢教授分享了时间一致性政策下的周期性属性和福利。他首先介绍了时间一致性政策的概念和背景,指出政府在制定财政政策时需要考虑其长期影响。随后,通过构建动态模型,分析了在不同的内部和外部公共债务、政治和经济环境下,时间一致性财政政策的周期性特性及其对社会福利的影响。冯志钢教授指出政府支出的增加可能会刺激经济增长,但同时也可能加大公共债务的压力。因此,政府需要在制定财政政策时充分考虑其长期影响,以实现经济的稳定增长和社会的公平与效率。

15日上午,冯志钢教授介绍了外文期刊投稿的经验方法。他首先以一篇学生写的论文为例讲解了论文的选题。他指出,一个好的选题能引起读者对研究主题的关心,其研究成果对国际上其他国家解决相关问题有借鉴作用。随后,冯志钢教授以其发表的学术论文为例,讲解了外文期刊的偏好变化。他指出,实证模型在文章中的重要程度越来越高,外文期刊论文从以理论为主变为以实证为主。最后,冯志钢教授介绍了期刊的选择。他指出,要根据研究的主题、期刊的影响因子等方面选择期刊,深入研究期刊的往期论文,迎合期刊编辑的喜好。

会议最后阶段,冯志钢教授与现场师生就实证模型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最后,宋丽智教授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并再次感谢冯志钢教授给予我们精彩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