栉风沐雨四十载,再聚中南忆芳华——政治经济学79级校友返校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雷菁发布时间:2023-12-06浏览次数:10

(通讯员:雷菁 雷金鹏)12月2日上午,政治经济学79级校友毕业四十周年返校座谈会在首义校区31号楼建行学院206教室举行,校党委书记侯振发,党校办主任刘建明,校友工作与社会合作部部长笪宁,校友工作与社会合作部副部长万莉,bat365中文官方网站官网党委书记刘刚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座谈会分为欢迎式和师生座谈两个阶段,分别由政治经济学79级校友赵凌云、胡江滨主持。

    活动伊始,校党委书记侯振发教授致辞。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以及全体师生员工对返校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和问候,并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学校、学院、学科取得的一系列喜人成绩,对校友们给予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表达诚挚的谢意他强调,中南大自办学起已经培育了40多万分布世界各地、各行各业的优秀校友,一大批在政界、学界、商界杰出的校友,他们忠诚国家,敬业服务;精心育人,著书立说;搏击商海,奉献社会,为学校赢得声誉。衷心希望校友们一如既往地关注母校的建设和发展,共同创造中南大新的辉煌。

 

bat365中文官方网站官网党委书记刘刚代表学院对各位前辈校友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校友们长期以来对学校和学院事业发展、理论经济学学科建设的大力支持和关怀表示诚挚的感谢。刘刚书记表示,bat365中文官方网站官网将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在校友工作与社会合作部和各兄弟单位的帮助下联系好、服务好校友,将学院事业发展和学科建设推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政治经济学79级校友尹汉宁作为校友代表发言,他以“三个难忘”为主题词追忆了大学时期的美好岁月。第一个就是难忘师恩,尹汉宁表示立业的知识本领都是学校的老师们传授的,无论走到哪里都忘不了老师传道授业的恩情第二个是难忘母校情结,在同学们的心目中,母校永远是最好的,为学校近几年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和自豪;最后是难忘同窗校园生活,79级政治经济学班级富有活力趣事良多,大学期间的经历是每一位校友宝贵的人生财富。

 

在师生座谈阶段,教师代表徐敦楷、王秀兰、江勇通过追忆学校发展历程、分享切身经历等表达了毕业四十年再见到同学们的欣喜之情。

徐敦楷老师讲述了自己在担任79级政治经济学专业辅导员时和同学们之间发生的趣事,而后结合自己在学校工作时的亲身经历,生动讲述了学校发展建设历程中的一些里程碑事件,让校友们对学校的近些年发展情况有了更加清楚认识。

 

王秀兰老师作为79级政治经济学专业的第一任辅导员,被同学们亲切称为王妈妈,面对刚刚从工作岗位上退休或是即将退休的同学们,王老师通过分享自己的心态变化过程和退休生活,引导校友们积极调整心态,健康生活。

江勇老师作为任课老师回忆了当年的授课情景表示虽然四十年过去了,但当时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仍然令他印象深刻,也在教书的过程中与同学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这他后来的从教生涯带来了深远影响

校友们畅所欲言,围绕班级趣事、校园生活畅谈学生时代,将座谈会的氛围推向了高潮。

 


次日,79级政治经济学校友们共同参观了校史馆,回顾了学校发展历程及建设成就,校友们对母校的快速发展和取得的办学成效而感到骄傲和自豪,纷纷表示将始终关心、关注母校发展,为学校推进建设“财经政法深度融通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