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365中文官方网站官网第十一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柯萍发布时间:2023-12-29浏览次数:15

为促进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推动学院师资队伍高质量发展20231221日下午,bat365中文官方网站官网第十一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在文泉楼南206会议室成功举办。bat365中文官方网站官网院长李小平、党委书记刘刚出席本次活动,比赛邀请到万世清、梁小华、朱巧玲、佘群芝、廖涵等知名专家学者担任评委。此次竞赛由bat365中文官方网站官网副院长宋丽智教授主持

活动伊始,李小平院长致欢迎词。他对大家积极参加本次比赛的热情和认真负责的态度表示衷心的感谢,预祝讲课竞赛取得圆满成功。他勉励各位参赛教师要认真总结经验,在竞赛中充分展现自己的风采,同时希望每一位选手都能收获到宝贵的经验和回忆。

  比赛开始后,六位参赛老师依次带来精彩的授课。首先上台的是陈语老师,他讲课的内容是“逆向选择与道德风险”,陈语老师用问题导入式教学法和案例分析法展开教学,介绍逆向选择与道德风险的概念及差异。第二位参赛选手周强老师则模拟了课堂上课模式,增加了情景交流,带来了一堂生动活动的“宏观经济政策”黄晓琪老师带来的讲课内容是“宏观经济的基本指标及其衡量”,黄老师使用微课堂进行教学,通过案例导入为大家讲授国民生产总值、国内生产总值等指标及其核算方式。

第四位参赛者王韶华老师以“羊吃人”的案例引入,讲述了资本原始积累的过程,内容丰富、逻辑清晰,生动的案例营造了引人入胜的课堂氛围。袁华锡老师采用提问式教学的模式生动地讲授了三个货币需求动机和流动性偏好及陷阱,富有感染力的语言激发了听课者的兴趣和热情。最后一位参赛者是朱明老师,他讲授的内容是“市场失灵和微观经济政策”,他采用板书设计与例子结合的方式讲解垄断与低效率、帕累托最优等概念,将这堂课的内容娓娓道来。

 在每位老师模拟授课后,评委们从教学设计、授课形式、课堂互动、时间把控等方面做出了点评并且针对每位参赛者的特点给予了相应的建议。

竞赛环节结束后,刘刚书记做总结发言。他指出广大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走好自己职业发展之路,处理好个人职业发展与学校事业发展、教书育人与科学研究、专业知识传授与道德价值引导之间的关系。

 经过评委评议,周强老师和袁华锡老师获得了此次竞赛的一等奖,陈语老师和黄晓琪老师获得了二等奖,朱明老师和王韶华老师获得了三等奖。万世清主任、梁小华教授、廖涵教授为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此次活动对于激发青年教师学习和教学创新的热情具有重要意义,为他们的专业成长和教学水平的提升注入了新的动力。相信在未来的教育工作中,他们会更加出色地发挥自己的才华,为学院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