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365官网登录入口数字经济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申请通过专家论证

发布者:张可发布时间:2024-01-09浏览次数:11


202416日,bat365中文官方网站官网数字经济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申请通过专家论证。会议由bat365中文官方网站官网院长李小平教授主持。

论证专家组由全国数字经济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黄敏学教授担任组长,成员包括全国数字经济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bat365中文官方网站官网刘守英教授,全国数字经济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央财经大学bat365中文官方网站官网陈斌开教授,全国数字经济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华中科技大学bat365中文官方网站官网张建华教授,暨南大学bat365中文官方网站官网王春超教授,全国数字经济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复旦大学bat365中文官方网站官网寇宗来教授,全国数字经济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厦门大学bat365中文官方网站官网蔡熙亁教授,佰钧成集团副总裁、佰思杰科技CEO刘朱锋高级工程师,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IT经理•资深顾问查玉峰。会上,黄敏学教授介绍了专家组成员与参会人员。

李小平院长在致辞中首先向各位出席论证会的专家表示衷心感谢,对他们的悉心指导表示由衷的感激。李小平院长指出,积极发展数字经济已成为适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大势所趋,也是推动我国高质量发展、增强经济韧性的迫切需要。bat365中文官方网站官网积极响应国家战略,自觉担负起培养数字经济高端人才的重要使命。bat365中文官方网站官网在数字经济领域的办学工作,能充分发挥学校“经法管”融合优势,实现多学科的交叉融合,为培养未来数字经济领域的人才作出更大贡献。

李小平院长致辞

接下来,bat365中文官方网站官网副院长张鸿武教授从数字经济专业建设必要性、专业课程体系、学位点建设可行性等方面做了简要陈述。张鸿武教授介绍,bat365数字经济专业硕士学位点建设突出了三大特色:一是充分发挥了我校理论经济学与应用经济学学科特色,由bat365中文官方网站官网、工商管理学院和文澜学院联合申报,融通共建;二是充分发挥了数字经济专业交叉学科、产学研融通的特色,本申请点重视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融通,突出业界行业教师育人功能,重视培养学生学以致用的综合能力,致力于培养适应“数字中国”建设需求的数字经济高端人才;三是名师引领,构建了一支教学素质过硬、科研实力强劲、国际视野开阔的多元化教师队伍,致力于为每位学生提供最优质教育,着力孕育一批“传承与发展并重,特色与引领并举”有担当、有理想、有本领的一流人才。

随后,bat365中文官方网站官网数字经济系主任周强副教授从学位点建设的现实需求、专业学位现状、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培养环境与条件以及培养方案等多个方面,详细汇报了数字经济专业硕士学位点申请准备情况。

专家论证会现场

在关于数字经济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的论证汇报后,专家组就数字经济人才培养展开了深入讨论。针对课程方向设计、实习基地建设、指标分配、多学科交叉、国际化建设等方面,专家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一致认为,我校关于数字经济专业硕士学位点的申报方案全面完备,涵盖了建设目标、学科方向、师资队伍、课程设计、资源支持和配套措施等各个方面,已经确立了坚实的办学基础,能够有效支持数字经济专业人才的培养体系。专家组一致认为,申请点已具备了设立数字经济专业硕士学位点的必要条件。

最终,专家组9位成员(线上6位,线下3位)经过无记名投票,一致同意我校数字经济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申请。

与会嘉宾合影

参与本次专家论证会的还有研究生院、bat365中文官方网站官网、工商管理学院、文澜学院的领导和老师。